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大工程

发布日期:2015-04-08 编辑: 点击:

实施人才强校、条件建设、协同创新、民生发展四大工程,主要是要解决学校办学的依靠力量问题、内部硬件问题、外部助力问题、群众基础问题,这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根本任务和基础支撑。

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学校发展最大的制约在人才,最大的红利在人才,根本的出路也在人才。我们存在的不少问题,层次、质量、效益等等,都可以通过做好人才工作迎刃而解。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就是要制定学校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以高层次人才引进为突破口,以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培养为重点,以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目标,以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为关键,每年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用于 “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建立符合应用技术大学特点的“引、聘、训、评”体系,通过实施“教师到生产一线实践锻炼计划”、“‘双师型’教师培养计划”,建立稳固的师资培训基地,采用政策支持、资金保障、精神鼓励等有效措施,多层次、多渠道引进与培养“双师型”教师,努力推动全校教师思想、理念、能力、素质的全面转型。

条件建设永远在路上。近年来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虽然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由于办学底子薄、历史欠账多、升本时间短,存在的差距依然很大。实施条件建设工程,就是要严格按照本科合格评估的要求,严格按照转型发展的要求,多方筹集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高资源配置水平,加快教学条件建设,加强实验、实习、实训条件建设,深化后勤改革,建设优美的生态化校园,为学校办学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为提高教学质量构筑良好平台。

协同创新是动力之源。现代高等教育,特别是地方高校,必须寻求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的支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施协同创新工程,就是要着力构建学校与政府、社会的良好关系,统筹校内校外两种资源,推动校地、校企实质性合作,形成共建共享的协同创新平台,以自身发展优势融入社会创新体系,同时通过协同创新,激发自身发展的动力与活力。今年,我校要重点突破,做好交口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启用工作,做好无人系统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工作,同时争取与山西神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吕梁新闻媒体、交城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开展实质性项目合作,建成多个协同创新体。

发展民生是现在时,更是将来时。学校改革发展的依靠力量是人,终极目标是为了人的全面发展,为了人的幸福生活。只要我们始终把关心人、服务人、发展人的工作做好,我们所凝聚的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合力就会越来越大,我们追赶甚至超越的速度就会越来越快。实施民生发展工程,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民生导向,继续改善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条件和收入待遇,为师生员工的全面发展创设条件,搭建舞台,提高师生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上一条:“三化”建设 下一条:“三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