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战“疫”情】勠力同心迎挑战 闻令而动显担当——致全系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1-08 编辑:覃治华 点击:




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

近日,离石区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生科系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特向全系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发出倡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希望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服从大局,勇于扛起责任,积极响应倡议,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广大学生党员要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以切实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见效。要带头履行党员职责,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奋战抗疫主战场,坚守抗疫第一线,充分发挥“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要带头执行防疫规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积极配合全校核酸工作。要密切关注舍友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协助开展学校秩序维护、物资分发、人员排查、信息采集、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公告、通报和宣传报道,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将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风采,闻令而动,分秒必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要在系党总支、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增强决胜意志、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守护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生命科学系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

2022年1029日

 

上一条:生科函[2022]13号关于试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微社区”的通知 下一条:生科函[2022]12号、关于任命张富恒、李灵涵等99名同学担任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及社团干部成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