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系部建设】生命科学系深入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编辑:覃治华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鼓舞青年教师教学热情,提高我系本科教育教学质量。411日下午,生命科学系全体教师在1-A-301教室举行本年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本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审。并邀请到学校督导翟言强、田海玲、李浩平、蔡保平和焦晋峰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推荐了生命科学系近三年新入职的十名教师进行了现场讲课,每位教师们准备充分,精研教材,在课程中巧妙的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内容;做好教学设计的同时,制作的PPT色彩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授课过程中,仪态端正,教风稳健,知识点讲授严谨,授课逻辑层次分明,并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环节;课堂教态端庄得体、肢体语言丰富且恰当,课堂节奏张弛有序,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学会独立思考。

督导组评委老师首先对教师的授课表现给予了肯定,充分展示了我系教师的技术涵养和知识储备。接着从教学理念、教学技能、教师基本素养等方面给予中肯的点评,广大青年教师从讲课参赛选题,教姿教态、教学方式、ppt制作、板书设计等都有了一定的认知,为今后的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于书记对督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系新教师的教学水平,体现了我系教师较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起到了互相学习与交流的效果,为打造一流课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她还强调,本科教学建设任重而道远,青年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练就站稳课堂基本功,在教育教学中投入最高热忱,助力生科系整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生命科学系特色植物生理生态科研团队深化产学研举措,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条: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教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