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砥砺奋进启新程,不忘初心铸辉煌

发布日期:2022-11-24 编辑:覃治华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思想高度。生命科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于2022118日召开党小组会议,在会议中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路、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秉着“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的原则,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所思所悟。

76A78



活动开始,由党小组组长进行简短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经历了三件大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当代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

活动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感想等方面进行讨论。

党小组成员蒯程君在讨论发言中说天更蓝了,山更青了,水更绿了。2021全国优良天数比率提高,意味着每个城市平均增加23个蓝天。我国森林面积达到2.27亿公顷,成为全球“增绿”的主力军。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断面比例84.9%。美丽中国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真谛,我们更要守住绿水青山。


活动结束之际,党小组组长李珂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成员高举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体现出的是一份忠诚承诺、一份责任担当,是全体共产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

最后,党小组组长李珂总结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今天活跃在菁菁校园中的青年一代,正是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关键一棒。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认真地钻研科学知识,提高专业能力,扎根基层,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阔征程上绚丽绽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书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青年宣讲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第二期 下一条:一站式社区志愿服务——走访慰问送温暖,送学上门显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