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一站式社区志愿服务——走访慰问送温暖,送学上门显关怀

发布日期:2022-11-24 编辑:覃治华 点击:

走访慰问送温暖,送学上门显关怀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作用,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缓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压力,生命科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于20221121日开展了“党员先锋进宿舍,疫情防控我先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


党员“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华苑8号楼学生楼长层长积极响应支部号召,主动走进学生宿舍,围绕疫情防控、思想动态、答疑解惑、存在问题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防疫知识,宣传学校防疫政策,疏导、缓解大家的心理压力;为大家测量体温,发放口罩;了解同学们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身心健康状况;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和线上课堂秩序,在空闲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同时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活动过程中,三层学生层长帅亚蓉说:“一站式”学生社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充分发扬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志愿精神。通过开展此次的志愿活动,增强了我的责任意识,提高了我的服务意识。疫情防控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一定要听从学校安排,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积极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靓丽风采。

学生党员走访宿舍,送爱心稳人心,不仅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了学生党员意识,提升了大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更让学生党员体现其服务性,充分发挥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有力保障了学生日常生活和教育教学的高效推进,同时也更加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为共同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上一条:砥砺奋进启新程,不忘初心铸辉煌 下一条:让青春的光芒闪耀在战“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