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抗“疫”有我,生命科学系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编辑:覃治华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反弹,生命科学系党总支迅速行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开展生命科学系的疫情防控部署、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号召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反弹以来,生命科学系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先后组织120名学生志愿者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在线上线下参与抗击疫情防控活动,尽自己所能,助力抗“疫”行动,让党徽的光芒照亮抗击疫情的一线前沿。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杨钰,参加火车站接站志愿者活动,主要工作是:在火车站协助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宣传相关防疫知识等工作。在学校她积极上进,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她义不容辞冲在最前线,参与这场抗“疫”战争中。她说:“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当前防控抗疫的严峻形势下,我们一定不能宅在家里做旁观者,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本着这样的初心,我申请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富恒,参加迎新志愿者活动,主要工作是:引导新生、搬运行李、宣传防疫政策等工作。他在迎新抗“疫”中默默付出,尽心维持现场秩序,做好防疫工作。他说:“我们是党员,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践行志愿精神。党员要把初心、使命体现在防控疫情的行动上和成效中,成为带头配合学校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的典范”本着这样的初心,我申请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段乐,参加公寓送餐志愿者活动,主要工作是:为静默管理中的学生发放一日三餐和生活物资等工作。她不怕脏和累,积极奋斗在第一线,为这场“抗疫”的胜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她说:“防控做先锋,党旗心中扬。身为一名党员,我应该站在第一线做好榜样,在这关键的时刻,我更应该锻炼自己、考验自己、成长自己,向大家展现党员的“本色”与担当。本着这样的初心,我申请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疫情尚未停止,战斗仍在继续。生命科学系学生党员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这场反弹疫情的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了生命科学系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抗“疫”战中,生命科学系学生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上一条:走基层,谋发展——薛晋文院长到生命科学系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用心迎新,迎心护航 ——我系辅导员迎新工作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