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系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编辑:覃治华 点击:

    2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系在教学楼一区会议室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系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书记于艳琴主持。

82FAC


生命科学系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党的领导,牢记“国之大者”,聚焦“立德树人”,着力贯彻“精耕细作”要求,大力落实班子任期目标和“151”发展战略,以强系兴校的使命感,助力学校全面开创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上,几位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重点就新学期教学计划调整、期末试卷整理与装档、一流专业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统计、常规教学工作、OBE理念运用、实验室安全与耗材申领、学生返校、毕业论文指导等作了具体部署。

E1CAF

冯彩平主任通报了系部上年度在科研经费到账、一流专业申报、专业硕士点申请、学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肯定2022年工作成绩的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提前谋划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OBE推广应用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脚踏实地、增强信心、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实现系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山西省教育厅下发《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晋教师〔2022〕10 号)等内容。

于艳琴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系部在2022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重点实验室审核通过,对系部而言是重大突破,也是极大激励,她鼓励其他学科和专业也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努力发展和提升学科建设水平。随后,于书记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正风肃纪反腐不停歇”为题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系统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以身边和教育系统内鲜活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EA3BB

最后她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凝聚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思想共识;二是坚持以“精耕细作”的思维、标准、模式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切实推动系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加快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要真正用好“精细”的思维方法,着力在转变思维范式、创新工作模式、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精耕细作”的共识,将“精耕细作”的要求融入系部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四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好安全底线,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力戒“侥幸心理”,在科研安全、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安全领域,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守好安全底线。

本次新学期工作会议与学习会议的顺利开展,全面梳理了系部新学期工作重点,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系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生命科学系

                                           2023年2月13日


上一条:生命科学系开展20、21级宿舍检查工作 下一条:生命科学系召开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