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科函[2023]4号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8 编辑:覃治华 点击:

                                                             生科函[2023]4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的通知


各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印发〈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发(2023〕8号)《中共吕梁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吕院党字2023〕44号)文件精神,成立班子成员读书班并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读书班构成

     读书班成员由班子成员、教工、学生支部书记组成。具体安排如下:

班子成员读书班

读书班负责人:于艳琴

读书班成员:冯彩平、覃治华、赵建英、王莉、田晶、刘猛、杨凯强

教工、学生支部读书班

1、教工读书

读书班负责人:田晶

读书班成员:全体教工党员

2、学生一支部读书

读书班负责人:刘猛

读书班成员:一支部全体党员。

3、学生二支部读书

读书班负责人:杨凯强

读书班成员:二支部全体党员。

二、开展读书学习时间及地点安排

读书班于4月28日至8月30 日期间分别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班子成员读书班

学习时间:4月28日—830

  上午:工作时间

  下午:工作时间

地点:书记办公室

2、教工读书

学习时间:4月28日—830

  上午:工作时间

  下午:工作时间

地点:一区204办公室

3、学生读书

学习时间:4月28日—830

  上午:工作时间

  下午:工作时间

地点:一区204办公室

三、读书学习内容及日程安排

日程

学习内容

学习方式

备注

5—8月

1、认真学习党中央、山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及安排部署。

2、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

3、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

集中

自学

二十大相关资料组织人事部领取,其他资料自备

5—8月

1、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习贯彻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山西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等

2、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

3、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山西省委在全省开展大调研的行动方案。

4、学习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集中

自学


学习资料

自备

5—8月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集中

自学

指定书籍系部下发,其他资料自备

5—8月

1、《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集中

自学

指定书籍系部下发,其他资料自备

5—8月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2、《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集中

自学

指定书籍系部下发,其他资料自备

【说明】本学习班印制有专项笔记本,已经下发各支部

四、学习要求

(一)把握要求,学深悟透。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学深悟透,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突出党性修养,做到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二)学以致用,担当作为。突出实践导向,做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紧紧围绕新阶段学151发展战略的总体建设发展思路和要求,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及时检视整改,突出作风转变,做到践行宗旨为师生办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老大难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不断增强全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工作实践中担当作为,推动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创新方式,提升实效。在学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下,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已有的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总结凝炼典型经验。在主题教育学习当中,多搞一点将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融入解决师生诉求的创新,从而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学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四)认真学习,梳理总结。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下,读书班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经班级负责人同意。每位学员在学习最后一天至少提交1份学习心得,请所有学员保留好自己的学习笔记备查。

生命科学系党总支

2023年4月




上一条:生科函[2023]5号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生科函[2023]3号生命科学系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