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简介 > 正文

生命科学系专业介绍(四)---食品质量与安全

发布日期:2019-07-19 编辑:smkxx 点击: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能在相关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部门从事食品生产、质量控制、分析检测、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较高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窗体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免疫学、食品工艺学、食品质量检验技术、食品质量管理与控制等理论和实践课程。

就业方向:在食品生产、质量控制、分析检测、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和科研院所等相关部门从事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产品销售、分析检验、检验检疫、安全评价、监督管理、技术开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窗体顶端

主要实验室有:食品工艺学实验室、食品分析与检验实验室、果蔬汁饮料生产实验室、食品科研实验室、食品安全实验室、食品毒理学实验室、食品生化实验室、食品微生物实验室、食品营养学实验室等

实习就业基地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南京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双合成工贸有限公司、太原市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山西凤凰瑞城食品有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汾阳市裕源土特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等实习就业基地。

师资力量:现有专业教师7人,副教授2人。

该专业2017年首届招生。

下一条:生命科学系专业介绍(三)---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