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简介 > 正文

生命科学系专业介绍(三)---园林

发布日期:2019-07-19 编辑:smkxx 点击:

园林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园林生态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在城市建设、园林、花卉、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等相关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等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素描、色彩、制图基础、测绘与遥感、统计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设计初步、园林设计、园林史、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草坪与地被植物、园林生态学等理论课程和相关实践课程。

就业方向:在城市建设、园林、花卉、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等相关领域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等科研、管理及创业等工作。

   主要实验室:算机辅助实验室、画室、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植物生理学实验室、园林花木实验室等。

实习就业基地:临县碛口写生实习基地、吕梁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吕梁民融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吕梁市花卉管理中心、吕梁市绿荫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山西丰露园林绿化有限公司、郑州元阳原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窗体顶端            师资力量:现有专业教师9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

本专业2016年首届招生。

上一条:生命科学系专业介绍(四)---食品质量与安全 下一条:生命科学系专业介绍(二)---食品科学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