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系部建设】生命科学系召开22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编辑:覃治华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巩固和提高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质量,引导同学们做好野外实习前的准备工作,为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野外实习工作做好铺垫。511日晚,生命科学系在综B403阶梯教室召开生物科学专业野外实习动员会。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于艳琴主持、班子成员及植物学专业课老师出席,22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28183

副书记覃治华围绕衣食住行等安全问题展开论述,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准备长袖长裤、一套较厚的衣服和常用药品,以防天气突变和紧急事件的发生,并强调同学们在实训的过程中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服从安排,不要单独行动。

冉翠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实训的时间和地点,从实习内容和活动形式两方面做出全面的安排,强调实习过程中务必要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注意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训期间的各项活动,从实践活动中验证理论知识,从专业的角度讲好实习故事,树立生科学子的良好风貌。

随行指导老师杨阳向同学们讲明需要携带的实训工具书,并对同学们实训的成果提出殷切期望。

22539

于书记最后就本次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同学们在教育实习中要遵守实习纪律,要有“形象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安全意识”四个意识,努力在教育实践中提升自己。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帮助同学提升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共同协作的团队精神,而且同学们对实训的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学们野外实习的信心与积极性也大大提高,为后续实训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教学实践】我系22级生科专业学生赴庞泉沟自然保护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系特色植物生理生态科研团队深化产学研举措,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