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简介 > 正文

生命科学系专业介绍(二)---食品科学与工程

发布日期:2019-07-16 编辑:smkxx 点击: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及相关的教育、研究、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产品的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检验检疫方面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卫生、畜产品工艺学、软饮料工艺学、果蔬贮藏与加工工艺学、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工厂设计等理论课程和相关实践课程。

就业方向:在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及相关的教育、研究、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检验检疫等工作。

师资力量:现有专业教师17人,副教授7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4人,基本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学历层次较高、结构较合理、具有良好师德师风,较强业务能力的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师梯队。

实践条件: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现有食品工艺学实验室、食品分析与检验实验室、果蔬汁饮料生产实验室、食品科研实验室、食品安全实验室、食品生化实验室、食品微生物实验室、食品营养学实验室等。形成较为固定和成熟的实习就业基地: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南京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双合成工贸有限公司、太原市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山西凤凰瑞城食品有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汾阳市裕源土特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等。

特色优势: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从2012年首届招生,到目前已有毕业生780余人,125人考取省内外50余所“985”、“211”和普通高等学校硕士研究生,其他大部分学生在食品行业的相关技术岗位就业,已成为省内外食品企业的栋梁。

上一条:生命科学系专业介绍(三)---园林 下一条:生命科学系专业介绍(一)---生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