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喜报|我系新增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

发布日期:2024-03-19 编辑:覃治华 点击:

319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我系申报的新农科专业《食品营养与健康》顺利通过审核备案。

一直以来,我系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立足自身发展和定位,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动对接区域行业人才需求,依托现有学科专业,统筹规划,持续优化专业结构。新专业的申报聚焦服务健康中国战略需求,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实际,推动区域人才供需匹配。新专业获批对学校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彰显办学特色、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系将以新增专业为契机,围绕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进一步统筹优质教学资源、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加强对新设专业的建设与管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

                                                                                    2024年3月



下一条:【主题教育】以学促干:生命科学系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