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教改 > 正文

名师指导促提升 精准帮扶增质量——生命科学系教学名师胡青平教授来校开展教学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8 编辑:覃治华 点击:

为加强教风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能力,1212日,生命科学系教学名师胡青平教授来校开展教学指导工作,与生命科学系教师开展深度交流、进行业务指导。

上午,胡青平教授和系领导深入教学课堂听课,先后“沉浸式”体验了胡盼盼老师的食品工程原理和夏清老师的植物学课堂。听课期间,胡教授认真记录课堂内容,细心观察学生学习状态。

下午,胡教授与全体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交流中充分肯定了课堂教学中的“三在线”,一是教学态度、教学情怀在线;二是教学基本功在线;三是教学环境非常在线。同时指出课堂教学存在的“三脱节”,分别是师与生的脱节、教与学脱节、教学活动与目标的脱节。胡教授重点指出“产出导向”和“OBE”理念的内涵,重点阐述教学中的“三挂钩”即:课程目标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现课程目标;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证明课程目标的达成,以及具体在课程中如何实现三挂钩。

随后,胡教授分享自己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经历,报告从科研篇、教学篇、学院管理篇、会议篇、人文地理篇、美食篇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学习生活期间的经验与所得,以及西澳大学“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管理模式,并叮嘱老师如果有机会一定要走出去学习交流。

通过本次报告和沟通交流,生命科学系广大教师对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质评中心来我系检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及教学档案建设专项检查 下一条:生命科学系召开2023年秋季教学督导工作学生座谈会